46枚“移动炸弹”紧邻学校隐患重重 机警女网格员及时排雷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文建清)破旧改装货车装满煤气罐停路边如隐性炸弹,破旧的煤气瓶会不会泄漏?尤其是紧邻一墙之外的学校旁边停放,会不会遇上烟头等明火引燃?联想起来,不免心惊肉跳。4月10日,松岗街道网格巡查大队女网格员发现一个“以车代库”的黑煤气窝点,协助街道执法部门现场查获黑煤气46瓶,涉事车辆也被查扣。

事发当日下午16时10分,该街道松岗网格巡查中队女网格员小陈巡查经过松白路某技术学校旁边时,看见靠近学校围墙边的一块空地上停放着几辆货车,一股刺鼻的煤气味扑面而来。其中一辆已是报废车,现场未发现司机,一看就知道是改装过了的车辆,驾驶室完全不能用了,车顶还盖着油毡布。机警的小陈初步怀疑该车内可能藏有"黑煤气"。走近车身发现货车的后斗上着锁,但后车门有一个小洞,透眼朝车厢内看到满车的煤气罐。网格员随后立即上报中队及相关执法部门前往处置。接报后,街道执法人员迅速赶到,当即开厢对车辆再次进行了仔细排查。经现场核查黑煤气共46瓶675公斤。目前,车辆及黑煤气全部查扣并清离现场。

据悉,自今年“春雷”行动打响以来,该街道网格巡查大队勤巡查、勤采集、勤整治,加大力度排查“黑煤气”违法销售行为,加强排查隐蔽角落,发现一处,协助查处一处,确保辖区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