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款500元!福海开出首张不文明养犬罚单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周童)养犬是现在很多市民的爱好,在小区、公园等公共场所,宠物犬的身影随处可见。伴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庭养犬,随之而来的烦心事也不少。草地里、小区内经常可见的粪便,稍不小心就会“踩雷”。由于主人看管不善,犬只伤人、扰民事件屡有发生。文明养犬不仅仅是每一位养犬人必须尽到的义务,也是维护公共秩序的需要,这充分体现出一座城市的人居品质和文明程度。近日,福海街道综合执法队就开出了第一张养犬罚单。

据了解,4月10日11时上午,执法人员在在福海街道和平社区福园二路与蚝业路交汇处旁工地巡查时,发现工地施工人员陈某未经登记饲养犬只并放任犬只自行出户。当执法人员询问犬只是否办理犬只登记时,陈某承认未有办证,同时辩解“我养的又不是烈性犬,狗一直都非常听话不会咬人的。”调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耐心宣讲了《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并列举近年来几起大型犬只伤人事件。最终,陈某表示愿意接受行政处罚,并积极地改正了违法行为,执法人员按规定开出500元罚单,当天下午陈某按规定缴纳罚款。

犬只是人类的朋友。在善待犬只的同时,执法人员也提醒广大养犬市民,请规范养犬行为,严格自律养犬。及时为爱犬办理养犬证,遛狗时按照规定系绳,遇到老人、小孩和孕妇等及时避让,自觉清理公共场所犬只粪便。在养犬愉悦自己的同时也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约束意识,文明养犬从你我做起。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