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开展第4次集中清拆行动 拆除违建近万平方米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陈基晶 吕敏)为推进2019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4月10日,宝安组织开展第4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375人次,执法车辆32台次,拆除违建10宗,违建面积9420平方米。

新安:清拆一处涉河违法建筑

4月10日下午,新安街道组织开展宝安区十大街道违法建筑拆除行动,当天拆除一处永久性违建120平方米。

行动当天,新安街道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挖掘机1辆,对位于新圳东路洪浪十九区南门的一栋1层平房进行强制拆除,拆除面积120平方米。

据悉,此次拆除的建筑物是“五清”行动涉河违法建筑,为进一步强化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根据市、区相关部署要求,新安街道制定了《新安街道“五清”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在全街道河湖库集中开展以清污、清漂、清淤、清障、清违等“五清”专项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共清拆涉河违建3宗,已全部清拆完毕。下一步,新安街道将继续在开展“拓展空间,保障发展”专项行动基础上结合“五清”行动,建立建全长效联动机制,打好打赢水污染防治和消除违建存量攻坚战。

西乡:拆除建筑推动旧改项目进行

4月10日下午,西乡街道组织执法、城建、社区20余人,挖掘机1台,在河东社区新安五路78号开展拆除行动。

据了解,本次拆除的建筑为多栋永久性建筑,处于河东旧村旧改项目范围,占地面积约3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600平方米,之前是作为商铺使用。为加快消存量工作进度,改善周边市容环境,西乡街道对该处建筑进行拆除,为下一步工作推进打下基础。

目前,为了更好更快的推进消化存量工作,西乡街道积极进行谋划,全力推进各项目的进展,力争第二季度取得良好的效果。

航城:拆除一处临建2700平方米

4月10日下午,航城街道组织出动25人、执法车4辆,大型机械2台,对三围奋达科技园西北面的1处临时建筑进行清拆,共拆除面积2700平方米。

据了解,该地块为社区股份合作公司集体用地,作为废品收购站用途,现场设施简陋,垃圾乱堆,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违法性质较为严重。航城街道依法开展强制拆除行动,有效消除了建筑安全隐患。

下一步,航城街道将继续保持严防严控高压态势,加强巡查监管力度,在严控新增违建同时,多管齐下,加大整治力度,逐步削减存量,确保按照工作计划完成拆除消化违建任务。

福永:拆除存在安全隐患建筑

4月10日下午,福永街道组织50多人,大型挖土机1台,对福围社区广厦路一处临时建筑进行清拆,拆除面积1000平方米。

据了解,该处违法建筑位于福围社区广厦路,现状1层临时建筑,业主用于仓库,室内杂物乱堆乱放,电线乱拉乱接,屋顶铁皮锈迹斑斑,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为消除安全隐患,福永街道依法拆除该临时建筑。

下一步,福永街道贯彻落实查违三年攻坚行动,以违法建筑疏导专项行动为契机,拆除辖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建筑,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生活财产安全。

福海:拆除生产车间和仓库1500平方米

4月10日下午,福海街道出动60人,各类执法车辆10台、挖土机3台、氧气切割机2台,对新田社区凤塘大道22号天佑工业园内的一处生产车间和仓库进行清拆。

据悉,天佑工业园内生产车间和仓库总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主要用于存放以金属镁为原料的生产产品,不但各种货品随意堆放,而且阻塞了消防通道,容易引发火灾等安全隐患。近日,福海街道对该生产车间和仓库进行拆除,及时铲除隐患。

据了解,接下来该街道将通过拓展思路,在依法拆除的基础上,及时推动土地整备、城市更新、新三规申报等,扎实推进消化违建工作。力争做到“月月红、季季红、年年红”,有效消化存量违建,及时把城市空间拓展释放出来,为高端产业落地以及城市公共服务和配套设施的建设腾出空间。

沙井:清拆一处临建400平方米

4月10日下午,沙井街道组织出动工作人员50人次、清拆专业队6人次、挖掘机1台次,对一处违法临建开展拆除行动,拆除违法建筑面积约400平方米。

据了解,该处位于沙一社区长兴科技园宿舍楼后平房,现状为1栋1层违法临建,占地面积400平方米,建筑面积400平方米。

截至目前,沙井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317022平方米,占年度任务的25.59%。

新桥:清拆河道整治红线范围内建筑

4月10日,新桥街道出动工作人员40人,大型机械1台,依法对外环高速磁铁厂门口的一处废品站进行清拆,拆除面积200平方米。

按照“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要求,新桥街道对街道内各河道8-15米范围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共排查出沿岸违建81宗,而外环高速磁铁厂门口废品站正位于新桥河与新二河整治红线范围内,属于街道“五清”工作的一部分。站内堆放了大量的铁皮、塑料、塑料及各种瓶瓶罐罐等杂物,又脏又乱,严重影响河道环境。更为严重的是,部分危险废品回收后若加工方法不当,可能会导致有毒有害物质不同程度地扩散,对周边环境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新桥执法人员上门与违建业主进行宣传调解,帮助协调解决搬迁、物品清理等问题,清拆工作顺利开展。

截至目前,新桥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6.84万平方米。新桥街道坚持真拆真干,多措并举,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开展清拆工作。下一步,新桥街道将继续围绕“零增加,负增长”的目标,铁腕执法,全力优质的完成区下达的拆违任务。

松岗:清拆一处临时建筑400平方米

4月10日下午,松岗街道出动人员70余人次、执法车辆15台次、挖掘机1台,对港日电梯有限公司内的临时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400平方米。

据悉,该违建位于楼岗社区港日电梯有限公司内,现状为一栋1层临时建筑,占地面积约4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为400平方米。既影响市容市貌,又容易在台风天发生安全事故,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松岗街道对该处违建进行依法拆除。

截至目前,该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8.88万平方米,其中,通过依法拆除方式拆除8.07万平方米,通过土地整备方式拆除0.81万平方米。

松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明确目标,真拆真干;细化责任,层层压实。以此利剑出鞘拆违建,全力攻坚拓空间,为宝安打造湾区的发展腾出一块宝贵的空间。

燕罗:拆除两处临建2000平方米

4月10日下午,燕罗街道出动工作人员20人次、工人15人,执法车辆3台,氧气切割机5套,分别对位于塘下涌社区朗月路1号和水泉路方森花木场临时建筑进行依法拆除,拆除面积约2000平方米。

今年以来,燕罗街道对辖区内影响市容环境、存在安全隐患的临时建筑进行全面清理。截至目前,该街道已拆除消化违建存量5.47万平方米,完成年度总任务的10.72%。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