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宝图观看这87件插画 了解城市与劳务工的关系

“城市印记——全国劳务工主题插画展”在宝图开展

《城市印记——全国劳务工主题插画展》在宝图开展。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莹 通讯员 左汀汀 李志国)随着城市与经济蓬勃发展,昔日低矮土坯房不复存在,幢幢楼房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4月9日上午,由深圳市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深圳市插画协会共同主办的《城市印记——全国劳务工主题插画展》在宝安图书馆开展。此次展览面向全国征集主题插画作品,旨在以插画的手法与全新的视角探寻城市与城市建设者之间的关系,阐释和直观的展现“劳务工”在城市发展的不同时期不断丰富的定义和内涵,以此描绘劳务工与城市建设、发展的方方面面。

市民正在观展。

“插画师总是能给人惊喜!”前来观展的市民表示,这次展出的许多作品都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插画作为大众所喜闻乐见的艺术,能够直观地表达作者们的思想情感,也易于被大众所理解。本次展览将插画与“城市印记”相结合,通过插画师的双手,将原本抽象的“城市印记”在纸张上具体化、直观化地呈现出来。

插画师何厚宝与观展市民分享他创作《印象》的心路历程。

参展作品《印象》。

展览现场,插画师何厚宝与观展市民分享他创作心路历程,这次他展出的作品名为《印象》。据了解,这是他第一次将这幅画拿出来参展,用抽象的画法画出他刚来深圳打拼,居住在城中村时周围的光景,一晃十年过去,现在再看这幅画虽然技法比较稚嫩,当时的城中村也拆得七七八八了,但还是十分有纪念意义。

参展作品。

本次展览的主角,是改革开放以来涌入国内各个城市的外来务工人员,他们扎根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以辛勤的劳动为社会创造、积累财富,为城市建设贡献巨大的力量,创造出一座又一座“奇迹”之城。因此,本次征集主题尝试将插画与“城市印记”相结合,从一个全新的角度描绘城市和城市建设者,生动地展现城市与人之间的互动和关系,用插画为劳务工塑像,用艺术赞美城市与城市建设者。展览面向全国征集主题插画作品,经深圳市插画师协会专业评委会评选,共有87件优秀作品入选展览,并被博物馆收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