铂金中乒赛再战宝安湾

樊振东(左)和马龙2018中乒赛颁奖合影。(资料图片)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强 通讯员 龚明)记者日前获悉,菁英航运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2019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将于5月28日至6月2日在宝安体育馆举行。这也是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最高级别的铂金赛事,继去年之后二度“造访”宝安,预计届时将有超过200名中外乒乓球顶尖高手再度聚首“宝安湾”,展开巅峰对决。

与去年一样,2019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共设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5个单项,赛事总奖金高达40万美元。其中,单打冠军的世界排名积分将达到2250分。无论总奖金还是排名积分,2019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均创下本年度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各分站赛中的最高纪录。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于1988年首次举办,至今已有30余年历史,跨越22个城市,参赛运动员规模累积超过4000名。2018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宝安成功举办,共吸引37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选手前来参赛,成为了宝安在2011年大运会后举办的规格最高的体育赛事,包括马龙、樊振东、许昕、林高远、张继科、丁宁、朱雨玲等在内的国乒顶尖高手更是悉数到场参赛。比赛还首次设立了混双项目,开创了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的新篇章。今年,赛事规格将全面升级,赛事组委会将通过精心策划的系列赛事及配套活动,多维度提升参赛及观赛体验,打造属于深圳乃至全国的“国球”盛宴,进一步推动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届时,市民朋友们可关注赛事官方微信公众号“2019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获取即时资讯。

2019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由国际乒联授权,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宝安区人民政府和佳兆业文体集团共同承办。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