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组织千余名楼栋长学防诈骗知识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吴泽华)遇到陌生短信发来莫名链接,到底点不点?面对丰厚佣金的“网络刷单”,这钱到底赚不赚?福永网格员温馨提醒:直接挂掉,果断不理。网络电信诈骗套路有多深,比桃花潭水深千尺还深呢!

近日,为了提高辖区群众应对诈骗的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福永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以网格站为单位,联合福永派出所组织辖区共1000余名业主、楼栋长召开防诈骗知识培训会。

会议上,派出所民警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防诈骗知识,以案说法,并重点说明各类诈骗犯罪类型包括兼职刷单类、冒充熟人领导、冒充网购客服退款等以及作案手法,告诫参会人员一定不能贪图蝇头小利,发现不良苗头要及时报警。

期间,福永网格员现场提出:一是要求楼栋长在做好自身安全防范的同时,应切实履行自己的主体责任,管理好自己的楼栋,做好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防范措施;二是楼栋长应积极配合网格员开展自主申报工作,做到“来有登记、走有注销”;三是要求楼栋长应充分利用塔式宣传方式,加强防诈骗意识,全面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最后,福永网格员呼吁广大楼栋长务必要提高警惕,加强所管辖区巡逻频次以及宣传力度,提高管事率,齐抓共管,全民防骗。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