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为战保平安 燕罗街道开展反恐处突综合演练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杨泽江)4月10日下午,燕罗街道在燕罗派出所组织一场反恐处突综合演练。参加演练的有综合方队、消防方队等11支方队共计400多人。演练科目有大宝剑术演练、校卫钢叉操、抓捕演练、反恐演练、消防器材、消防水带的使用、消防干粉式灭火器使用。

整齐划一的队列,训练有素的队伍,熟练运用处置措施,是这次综合演练的综合概括。演练中,各支队伍按照演练预案要求,紧密协同,默契配合,认真完成各项规定动作,快速妥善处置了突发事件,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为今后成功处置各种复杂情况下的暴恐突发事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近年来,燕罗街道树立“大平安、大稳定”工作理念,高度重视反恐应急队伍建设和实战演练工作,目前街道已经组建10支反恐应急综合救援队伍,总人数200多人。同时,街道已经形成“1、3、5分钟”应急响应重点区域反恐联勤联动机制,建立实战化、常态化反恐工作机制,每季度组织开展综合性演练,平时不定时拉练。2018年以来,该街道组织全街性综合反恐应急演练5次,各部门、各社区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各类应急演练20次。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