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街道“三找”活动让党员亮身份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王悦通讯员李能)近日,石岩街道通过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党员找党员的“三找”活动,让党员亮身份,推动党员迁转关系规范纳管,切实推动了“两新”组织“两个覆盖”质量提升行动取得实效。

在“组织找党员”中,一是重宣传,即对辖区范围内的“两新”党支部开展宣传活动,印发宣传小册子,介绍接转党员组织关系的流程,引导流动党员进行登记上报、亮明身份;二是重摸排,即以社区党委为牵头单位,联合网格、经济、安监等部门,组织人员进入社区、企业,入户走访摸清流动党员的个人基本情况、组织关系的隶属情况等,并做好记录;三是重核实,即对党员组织关系排查情况与现有的党员信息库进行核对和逐一分析,查找原因,确保每名党员不漏、不重,逐级更新现有的党员信息库。

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多方互动的形式,创造一切条件方便党员找到组织。比如制作“欢迎‘两新’党员回家”主题海报,在企业、学校、车站等人员相对集中的地方张贴公告;打造“党员联心卡”名片方便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派发,公开各社区党务指导员联系方式;借助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媒介发布信息,设立活动咨询服务电话,耐心引导党员与党组织主动联系;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党员联络站,在非公企业建立党员服务站,现场指导办理组织关系迁转和党员登记手续。

此外,利用熟人网络,采取党员找党员、老乡找老乡的方式,发动全体党员帮助查找身边的党员,及时给予引导,帮助其向组织报到,及时登记造册。同时从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党组织中选派党员到376家规上企业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上门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送党建政策进企业、进厂房,找党员、做登记、促互联,让党员间产生微妙互动,让党员主动亮身份成为一种潮流。据统计,石岩通过开展“三找”活动,新登记“两新”流动党员447名,成功迁转组织关系进石岩39人,新成立“两新”党支部18个。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