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开展政府物业厂房化学品泄漏处置应急演练

车间危化品泄漏引火灾?逼真应急演练预防事故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周翀)4月9日下午,宝安区公共物业管理局组织消防专家和工厂员工,对出租的政府物业开展厂房化学品泄漏处置及应急疏散演练,30余人参加了此次危化品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当日下午,演练模拟东方红公司一楼印刷车间易燃化学品发生倾倒泄漏引起火灾,检验场所应急队伍的应对能力及现场处置能力。随着火灾警报声的响起,逃生演练正式开始,场所组织人员马上进行应急疏散及灭火扑救,演练过程中工作人员操作到位,疏散及时有序,短短1分钟,各小组成员全部安全撤离。

疏散完毕后,消防专家现场对关键环节进行讲解。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实操练习、医疗救护处理演练等环节,参与者以现场模拟逼真的方式参与演练活动,加深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并提升消除安全隐患的应急处置能力。

为深刻吸取“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教训,宝安区公共物业管理局对在管的涉及危险化学品的物业场所进行了全面排查管控,督促承租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