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彪率队检查沙井河、东方七支渠黑臭水体治理项目

从五方面下足功夫全力以赴完成任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王悦通讯员徐维娜)4月1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率队检查沙井河、东方七支渠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并主持召开区级河长工作会,协调解决巡河中发现的问题,推动各治理项目有序进行。

张志彪先后来到东方七支渠和沙井河黑臭水体治理项目现场,实地调研各项目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遇到的难题。现场所见,东方七支渠水流清澈见底、没有异味,沙井河两岸绿化完成过半、已现亲水河岸景观。据统计,截至4月10日,茅洲河片区共发现问题961个,整改完成360个,还有601个正在整改。

张志彪充分肯定了沙井河、东方七支渠的治理成效,认为各街道、部门和单位扎实落实了河长会议的相关部署,行动迅速、工作细致、效果明显,获得了居民群众的一致认可。他勉励各街道、水务局和有关部门务必要再接再厉、抓紧时间,自我挖潜、全力以赴完成黑臭水体治理工程的各项任务,确保顺利完成“0415”目标任务。张志彪表示,各街道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已查出的961个问题,对照台账逐一核查,严格抓好落实整改,在五个方面下足功夫:一是加大对小微黑臭水体的排查和整改力度,一旦发现、立即整改、实时跟踪、及时反馈,确保整改到位;二是扎实做好河道周边景观提升工程,迅速清理河道边坡的砂石和渣土,全面绿化覆盖裸土,同时要明确蓝线范围,及时清理河面和沿线垃圾堆放;三是协调光明水质净化厂尽快接纳处理石岩渠污水问题;四是重视面源污染治理,严控河道周边商铺、施工单位排放的油脂、泥水、生活污水通过雨水系统污染河道,一旦发现,第一时间上报并迅速整改,必要时对责任商铺或施工单位行政处罚;五是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沿河居民群众、商铺和企业的教育工作,充分调动社区的资源力量,引导周边居民群众对黑臭水体治理工程作出公正客观的评价,争取他们的理解、配合和支持。

张志彪强调,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是一场攻坚战,各街道和相关单位要继续坚持边治理边发现问题,群策群力、齐心协力、形成合力,动态对照问题台账,逐一落实整改到位,严防已经整改的问题“回潮”,开足马力、日夜兼程整改还未完成的项目,向居民群众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