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街道义工成立黑臭水体治理义务宣导队

新桥义工认真清理沿河垃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徐志鹏 文/图)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引领作用,充分发挥环境监督志愿者队伍力量,4月11日,新桥街道义工服务中心组织义工,成立黑臭水体治理义务宣导队,开展河道巡查和“上门入户”宣讲、沿河清理垃圾、发放宣传资料。

当天上午9点,20名义工从新桥市民广场出发,带着宣传资料、垃圾钳、垃圾袋、抄网,沿中心路、上寮河旁一路向前,宣传黑臭水体治理。一路上,义工向市民派发宣传资料,讲解治理黑臭水体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各项进度。对于这一重大民生工程,市民都纷纷点赞。活动过程中,义工们还认真清理河道里的白色垃圾。

“如今,新桥的各条河流都越来越漂亮,水也越来越清澈,治水护水,希望更多的人能参与进来,为母亲河天蓝水清奉献自己的力量。”新桥街道义工服务中黑臭水体治理义务宣导队领队陈月嫦在活动结束时向大家发出倡议。

据悉,新桥街道义工服务中心成立黑臭水体治理义务宣导队以后,将持续开展定点宣传与实地走访、派发传单与组织市民参观等多种形式的治水活动。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