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召开沿河涉水企业环保宣讲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李寅龙)4月11日,松岗街道组织辖区125家沿河涉水污染源企业召开环保宣讲会,向辖区企业家们宣传讲解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黑臭水体整治工程进展,引导企业转变发展理念,关注环保事业发展。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街道党工委办、市政建设工务中心、生态环境执法所筹备组、水政监察工作组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共同参与会议。

宣讲会上,参会企业们首先观看了《追梦新征程》治水宣传片。随后,街道生态环境执法所筹备组相关负责人以案说法,通过对企业超标超量排污、偷排漏排将会承担的行政和刑事责任等相关案例的讲解,以及发放治河护水公开信、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排污单位排水管理工作等相关通知的形式,敦促企业自觉守法,做好生产废水的严格管理、规范处理、达标排放。

会上通报了松岗街道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总体形势。目前,该街道辖区内7条干支流、84个小微水体已全部纳入河湖长制,共拆除涉河建筑物7.7万平方米。已完成污水管道164.7公里、雨水管道73.84公里、截污管道26.68公里建设,清淤22.17万立方米。年底前,将全面消除街道辖区内84个小微黑臭水体,并对辖区内19个泵站、29个沿岸垃圾站进行全面改造提升。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会议强调,河流治理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要求各河长、湖长、段长要严格打表,切实加大巡河频率,做好巡河发现问题的督办工作,确保问题能够及时得到解决。生态环境、水政执法部门等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坚决打击涉水违法行为,形成高压震慑态势。涉水企业要做好生活生产污水的稳定达标排放,同时,要做好长远的规划,建立绿色制造体系,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优。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