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新添两所“全国书法教育示范学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李雅凡)宝安区又有2所学校,被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评为“全国书法教育示范学校”,其中之一便是弘雅小学。

记者昨从该校获悉,此次“全国书法教育示范学校”检查验收,由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淑琴带队,深圳市德体艺教育研究中心、区教科院专家以及市、区美术教研员参加。

专家组一行六人首先参观了该校校园文化建设,欣赏学生的书法作品,走访学校书法功能室,并亲临弘雅讲堂参加学校专职书法教师郑永兵的《看上去很美——中国书法艺术基础知识浅解》讲座,随后听取了校方所作的创建书法示范学校工作汇报。

为扎实开展书法教学,提升师生书写水平,该校校长亲身示范,带动行政干部利用课余时间坚持书法练习,书法教师则潜心研究硬笔书法教学,全体语文老师亦加强自身书写练习,做到每月一次书写展示,每学期一次书写测评,整个学校形成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书写氛围。

学生李宛潞的篆刻作品,被深圳市文体局推荐参加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尹琪善创作的书法作品《石林山续七言联》,获得广东省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即将参加全国赛事。


又讯(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刘新才)宝安区日前顺利通过“全国书法教育示范学校”验收评估的另一所学校,是凤岗小学。

验收过程中,该校首先向专家组成员作了自评报告。自2016年9月以来,该校新提出“幸福种子计划”,以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为目标,从幸福环境建设、幸福课程打造、幸福教师发展、幸福评价实施等几个方面,构筑适合种子发展成长的自然生态系统。而在“幸福课程”体系中,书法成为提高学生艺术审美素养的重要课程之一。

随后,专家组成员参观了该校书法展示活动及相关社团。看到孩子们认真研习书法写得一手好字时,专家们勉励大家继续努力,修炼书法内功。

最后,专家组一致通过评审,授予凤岗小学“全国书法教育示范学校”荣誉称号,并现场揭牌。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