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深化“五个一批” 推进作风建设深化年

1

深入学习一批

作风建设文件

●各单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摘录,相关作风建设文件,中央和省、市、区纪委通报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典型案例;

●围绕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提出的“开年四问”,区六届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宝安四问”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深刻查找问题、剖析自身不足、讨论解决方法。

2

自查自纠一批

突出问题

●各单位要开展新一轮自查自纠,制定问题、整改、制度“三张清单”,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对“走过场”“做虚工”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

●加强对“过度留痕”、监督检查频次过多的监督,防止重复扎堆、层层加码,影响基层正常工作。

●严格执行干部能上能下机制,对不担当不作为干部,按规定程序免职、调整或降职。

3

开展一批

作风评议活动

●开展满意度调查,引导办事群众对窗口的服务质量和水平进行点评,定期公示。

●开展媒体问政,用好“市民热线”“民生访谈”等载体,就民生领域存在的作风问题,组织有关部门负责人接受公众质询。

●开展网络评议,在宝安政府在线网站、“滨海宝安”“清廉宝安湾”微信公众号开设“作风建设深化年”网络评议窗口。

4

开展一批

宣传教育活动

●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深化年”行动与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模范机关创建等活动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广泛宣传作风建设再深化的经验做法和新变化、新气象,营造良好氛围。

●发掘和报道体现优良作风的先进事迹,树立一批敢于担当、真抓实干、成绩明显的先进典型。

●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隐形变异“四风”等方面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强化警示教育。

5

严肃查处一批典型案件

●各单位要深入落实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

●建立投诉举报专区,用好“四风”监督哨微信举报平台,进一步畅通作风问题投诉举报渠道。在宝安电视台、宝安日报设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投诉专栏。

●在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中,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发现作风问题,强化专项治理,并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

●强化日常监督,组建作风监督志愿者队伍开展明察暗访。发挥区纪委监委派驻组在发现作风问题方面的“探头”作用。

●在巡察中加强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监督检查和研判分析。对巡察机构移送的作风问题线索,纪检监察机关要优先办理。

●开展隐形变异“四风”专项治理,重点整治违规使用公务油卡及虚假报销公车维修费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公款购买和收送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等问题。

●将作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执纪审查调查的必查内容,先于其他问题迅速查处。

●强化责任追究,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频发且长期得不到有效治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单位启动问责调查。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