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人民中去 宝安区文艺红色轻骑兵38分队走进校园

到人民中去 38分队在行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李丽娴 )记者从福永街道了解到,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风尚,倡导“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志愿服务理念,培育志愿服务文化,福永街道文学创作协会携手福永中学“文学社”,利用学校的“第二课堂”等时间,巧妙植入“作家进校园”主题,通过创作协会会员与学生互动,作家创作谈、作文构思技巧、如何发挥想象、怎样观察、注意生活细节等为抓手,从而实现“到人民中去”、发挥学生兴趣、打造“萌芽作家”,发挥文学社作用,最终实现“作家的作品来源于生活、但高于生活”的内涵。据悉,此活动计划贯穿全年。

4月11日,福永街道文学创作协会作为宝安区文艺红色轻骑兵38分队,以福永中学举行第16届读书节“写作之星”现场作文大赛为契机,巧妙植入“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志愿服务理念,使学生在作文大赛中文思泉涌,一改过去命题作文缺乏生活积累、观察不深入细致、空洞无物、堆积词藻等常见病,七八年级共60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比赛。文学社十几名骨干全部参赛。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