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妇联反家暴“维权剧场”演进校园 尊敬理解促家庭和谐

宝安讯(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胡玉莹)4月8日,由宝安区妇联主办、福永街道承办的反家暴“维权剧场”话剧巡演活动走进凤凰学校,引导广大师生家长一起探索更好地化解家庭纠纷的方法,共同抵制家庭暴力。

当天下午,500多名师生和家长代表齐聚凤凰学校的礼堂,一同观看反家暴“维权剧场”。该剧场根据真实家暴案例改编而成,融入《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法律法规,真实地呈现了在家庭中经常出现的婆媳关系、夫妻关系、亲子关系、重男轻女观念、家庭暴力等问题。活动现场,主办单位还结合话剧情境及家庭暴力知识与现场家长和学生进行互动,并针对观众提出的问题或困惑进行反馈指导,积极宣传反家庭暴力知识,倡导“零暴力家庭”“零暴力社区”理念。“家庭成员间应该彼此尊重和互相理解,任何语言和身体上的暴力都不能解决家庭矛盾。”凤凰学校学生家长文女士说,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她对反家暴有更深刻的认识和思考。

福永街道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维权剧场”活动形象生动地向广大女性同胞和家庭传达学法用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家庭的理念,有效地促进了幸福和谐家庭建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