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开展全区首场楼栋长应急救护培训

学习应急救护技能 为生命保驾护航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吴泽华)福永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联合街道楼栋长联合会分社区开展楼栋长应急救护培训。4月11日,该中心在凤凰网格站组织辖区楼栋长开展宝安区首场楼栋长应急救护培训,为全员楼栋长应急救护轮训拉开序幕,促进楼栋长学习掌握好应急救护技能和应急避险等安全教育知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加快打造五分钟黄金时间救援圈。

培训过程中,宝安人民医院(集团)第三人民医院(原福永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带领工作团队结合生活中最易发生的意外伤害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各种急救技巧,培训内容包括日常意外伤害的紧急处置、心肺复苏操作术、外伤紧急救护、AED操作技能等。在应急培训导师的指导下,现场楼栋长认真学习并亲自体验了心肺复苏急救全过程,认真对心肺复苏操作术的每一步骤进行实际操作。为确保培训质量,所有参训楼栋长都需经过技能测试,并经培训导师认证具备应急救护能力,将现场获得深圳市宝安区应急医疗救援培训证。

接受培训的楼栋长一致反映,接受应急救护知识还是第一次,不仅掌握了在突发事件中如何自救互救,也提高了安全意识,今后的生活、工作中将用自己学会的急救知识来帮助更多的人,此次培训将大幅增强我街道的应急救援力量,是一场“及时雨”。

福永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也将牢牢抓住安全教育这个龙头,预防为主,防范结合,把辖区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幸福福永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