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启动电动自行车非法营运集中整治月

整治队伍集结。

    

劝导电动自行车骑乘者佩戴头盔。

4月11日上午,新安街道行动片区联勤联动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行动正式开始,这也标志着新安电动自行车非法营运集中整治月活动正式启动。

昨日,新安街道综合执法队、交安委办、网格管理中心、镇南派出所、新安交警中队等多个部门和相关社区、交安站共同参加联勤联动整治,协同发力提升片区人居环境,促进交通安全有序。整治行动以打击电动自行车非法拉客营运为重点,同步开展查处劝导骑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闯红灯、逆行等违法行为,并涵盖整治占用城市公共道路、非法改装、非法运输多项内容。仅昨天上午半天时间,整治行动就累计核查电动自行车523辆次,查扣非法营运拉客电动自行车14辆,拘留非法营运人员12人,整治劝导不戴头盔、行人闯红灯、不按规定行驶共173次,强制现场整改、义务劝导32人。与此同时,此次行动对3家物流快递营业点员工骑乘电动自行车是否戴头盔和交通安全管理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对其中存在不戴头盔现象的进行训诫教育并责令立即整改。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刚刚挂牌成立的兴东片区15家大型园区交安站也积极参与了此次整治行动,在园区出入口对员工上班骑乘电动自行车和乘坐非法拉客情况进行督查,累计劝导骑乘电动自行车上下班不戴头盔员工21人,向不守交规人员所属公司通报6人。

街道交安办负责人介绍,新安将在接下来一个月内,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按照派出所辖区划分整治战区,定整治人员、定整治任务、定整治效果,通过多部门联勤执法,联动整治,严厉打击以电动自行车非法营运为重点的各类涉电违法行为,为市民创造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

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刘铭 张文理 文/图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