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向海外创新团队推介落地政策及海归岛服务

海外创新团队认真听取宝安人才政策及海归岛服务介绍。

位于宝安区人才园6楼的全市首个海归岛是粤港澳大湾区海归创业、就业服务第一站,昨日上午迎来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西班牙、日本、澳大利亚、瑞典、比利时等九国的创新团队,逾50人。

为帮助有意向落地的海外创新团队更好地了解宝安的政策和环境,在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物联网专业赛决赛,以及先进制造行业、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信息科技)行业决赛举办之际,宝安区人力资源局在海归岛举行“政策说明会暨海归岛推介会”,向前来参赛的海外创新团队,介绍宝安的营商环境和落地政策,以及海归岛针对海外人才及留学归国人员推出的一站式精准服务,获得与会海外创新团队一致好评。

一个个“春天的故事”在宝安奏响

在昨日上午举行的“落地政策说明暨海归岛推介会”上,宝安区人力资源局负责人首先向海外创新团队,全面介绍了宝安的发展态势和营商环境。

“2018年深圳GDP达3692亿美元,经济总量居亚洲第五,占粤港澳大湾区经济体量的22%。宝安是深圳面积最大、产业配套最齐、创新能力最强、智能制造最集中、产业工人最多的区域,居全国百强区综合实力第八名,其中工业居全国百强区第六名。”谈及宝安,该负责人如数家珍,“宝安拥有首屈一指的现代产业体系,全区拥有制造业企业4.7万家,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900家,各类创新平台及孵化器近20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智能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三足鼎立。”

同时,宝安拥有良好的投资营商环境,从贸易投资、产业、人才、政务、绿色发展环境等方面,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的投资,全球最大的会展中心——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也将于今年9月在宝安建成启用。

宝安还拥有完善的知识产权保护。一直以来,宝安区坚持实行最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接下来,还计划将故意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纳入企业和个人信用记录,努力让宝安成为全球创新要素集聚的“沃土”。

“宝安还拥有四通八达的畅通物流体系。如今,宝安是全中国唯一拥有海、陆、空、铁口岸的城市区域,物流企业逾1.7万家,新产品面市后可在最短时间内抵达全国各大城市乃至全球各地。”该负责人在推介之余不忘发布招贤令,“宝安或许不是大家的故乡,但却可以成为大家创新创业的共同主场。开放的宝安欢迎全球人才,我们竭力当好向导、做好服务。”

海外人才的创业梦想

从海归岛启航

9日正式开岛的海归岛,究竟有哪些吸引海外创新团队的亮点呢?

昨日参会的海外创新团队在与海归岛工作人员互动交流并参观时发现,这里除了设有个性化的办公卡座外,还设有团队办公区、政策咨询区、接待洽谈区、团队讨论区、共享会议室、图书沙龙功能区、健身区等。

创新团队签约进驻后,不仅可以免费使用这些办公空间3-6个月,海归岛还将为其提供留学归国人员接收、人才认定协助办理等服务。就业服务方面,主要有就业指导培训、职业规划、就业推荐等,还可获得3次宝安优质企业实习或见习推荐机会。

创业服务方面,海归岛将为海归创业者提供前期创业咨询、公司注册、人力资源、法务咨询等服务,并定期举办创业团队培训、导师“一对一”等活动。相对成熟的创业团队,该岛则将推荐其到区内孵化基地、科创空间深化发展。宝安产业投资引导基金还将为海归人才及其创业项目提供资本支持。

“在这里,我们能够一站式享受创新创业起步阶段所需的各种服务,迅速融入中国的创新创业环境。”或许正是因为以上共识,海归岛开岛短短几天,便已吸引5个海外创新团队签约入驻。

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陈海广 魏华山 吴丽菲 文/图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