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沙头社区党委用心化解居民“心事”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李江华)4月11日上午,深圳市沙井街道中熙香莎公馆业主8名代表手持花束,捧着绣有“为民服务,排忧解难”的锦旗,专程来到沙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向沙头社区党委敬送锦旗和鲜花表示感谢。

原来,今年初,某连锁餐饮店沙井分店的110名员工在中熙香莎公馆承租了11套房作为员工宿舍,住在小区的其他业主担忧这么多租住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很容易引起小区治安管理混乱且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希望该餐饮店负责人另寻其它地方租赁员工宿舍,但被该餐饮店负责人予以拒绝。

中熙香莎公馆的居民通过“书记爱民箱”“居民心愿箱”及到社区党委反映情况等形式,希望社区党委尽快解决此事,让110名员工搬离香莎公馆。社区党委得知该事件后,迅速组成调解小组,协调挂点办、派出所、司法所,组织物业公司负责人、餐饮店负责人、出租方业主、居民代表先后6次召开协调会议,协商解决此事。在协调此事期间,个别租户在自家阳台悬挂“抵制群租”字样横幅。约50名业主统一穿着印有“反对群租”字样的衬衫在小区内悬挂横幅。随后,聚集在香莎公馆销售中心门口拉横幅、喊口号,要求将“群租”的员工“请”出去。

沙头社区党委书记李达兴与调解组成员,利用下班业主在家时,亲自上门与居民代表谈心,耐心做他们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希望他们不要有过激行为,在社区调解组成员的耐心工作下,居民们撤下了横幅。调解组又一一约谈餐饮店负责人、出租方业主,通过专业律师,向双方讲解相关的法律知识,最终三方达成共识:餐饮店员工愿意搬出香莎公馆,但需给予宽限时间以寻租其他房屋,出租方全部退还押金。

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居民代表们先是向社区党委道歉,称对于调解过程中出现的过激行为表示惭愧,日后遇事会更加依法依规冷静处理。居民代表们还纷纷点赞社区设置的“书记爱民箱”与“居民心愿箱”,畅通了他们表达心声的渠道,从“书记爱民箱”与“居民心愿箱”上,市民看到了社区党委用心为民办事,解决居民“心事”的公仆精神。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