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启动防汛“关注级”应急响应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市气象局已于4月12日12时25分在全市陆地和海区发布黃色暴雨预警信号,将会出现短时强降雨。为切实做好我区各项防御王作,及时应对险情灾情,市三防指挥部4月12日12时25分启动防讯“关注级“应急响应,区三防指挥部同步启动防汛“关注级”应急响应。接下来,区三防各成员单位将按照《深圳市宝安区防汛防风应急预案》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及应急处量工作。

记者了解到,全区各街道办、各有关单位将领导到位,各司其职,并落实责任,落实抢险物资,落实抢险队伍;加强值班值守,及时收集气象信息;组织辖区各有关单位开展巡查工作;对在建工地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在确保防汛防风安全的情况下开展施工工作。

宝安区重点加强中小型水库、山塘的巡查工作,及时发现、排除隐患。尤其对目前超防限水位运行的水库,要立即制订泄洪方案,发布排洪警报,降低水库水位,并及时通知下游排洪区域的居民做好防护措施,及时上报有关情况;组织排水管网运管单位做好及时做好管网排水工作;城管部门要迅速组织力量,督促开展路面道路垃圾的清扫工作。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