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文尼亚艺术家为宝安市民献上交响狂欢音乐会

上演古典与流行音乐的奇妙碰撞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莹)4月12日晚,一场汇集了古典、民族、交响乐、流行乐的斯洛文尼亚交响狂欢音乐会——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再次来到宝安青少年宫,斯洛文尼亚“交响狂欢”艺术团组携手深圳本土歌者,用“音乐不分国界”共同为宝安市民特别呈现“一带一路”的人文风采。

当晚,古典与摇滚、嘻哈音乐的奇妙碰撞点燃了现场气氛,斯洛文尼亚著名的作曲家,编曲家,制作人,演奏家和指挥家洛克·格洛布带着他创作的“Symphonic Ecstasy”(交响狂欢)以别开生面的交响乐混合流行音乐,展现斯洛文尼亚多元的音乐风采。King Foo、阿马亚、穆拉特等多位斯洛文尼亚的优秀艺术家共同演绎《电影指南或时间机器》、《萨摩亚》、《绿色》等优秀音乐作品。


不同类型的音乐传达不一样的情绪,曾获得国际歌唱比赛的获奖者Nuška Drašček与格洛布合作表演“交响狂欢”拉开当晚音乐会的序幕。随后,歌者阿马亚用她被誉为是“斯洛文尼亚最深情的声音”为在场观众献上动情演唱,而来自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的四人乐队King Foo则以他们的活泼和富有激情的表演让观众感受到欣赏交响乐的同时也能“嗨翻天”,他们的表演并不以音乐类型来定义,而是充满着时尚与摇滚的元素。这场“交响狂欢”音乐会让在场的观众们都沉浸在音乐的海洋里,为来自远方的音乐陶醉、喝彩。


“狂欢是一种非凡的感觉,当一个人超越自己的正常意识,进入更高的境界。从积极的意义上说,你经历了一些非常强大的事情。对我自己来说,当我在创作时,尤其是交响乐作品时,我仿佛去到其他地方,吸收不同的能量,”格洛布说。据悉,洛克·格洛布是一位作曲家、制作人、指挥家和多乐器演奏家,他的音乐风格非常多样化,并被多位的艺术家在世界各地演奏。洛克还以制作大型音乐节目而闻名,如《交响狂欢1、2》,以及超过150位音乐家参与的国家音乐盛典等。《交响狂欢》是一场规模最大的音乐盛宴,汇集了来自古典乐坛和流行乐坛的杰出音乐家,再次证明了音乐没有国界。

据了解,此次与斯洛文尼亚“交响狂欢”艺术团组携手演出的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隶属深圳大剧院,是继国家大剧院之后第二家以大剧院命名成立并具有专业演奏水准的交响乐团。乐团成立于2011年10月,是一支年轻富有朝气的交响乐队伍,成员均毕业于国内外各大音乐学院, 现任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崔鸿嘉。乐团致力于深圳交响乐事业的发展,为交响乐艺术的发展寻找更广阔的空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