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闻四季 湾区显活力

四季之门在底光勾出轮廓后,更有点点如星光点缀。

四季之门星光熠熠、五颜六色的霓虹灯闪闪发光。

简洁大气的林荫花径随着霓虹灯的变换,似乎成为跳动的花之音符。

过街人行道有红绿地线灯,灯光闪烁与公园夜景灯光相映成趣。

夜幕降临,宝安中心区万家灯火亮了,新建成的宝安四季公园灯光也亮了,四季之门星光熠熠、五颜六色的霓虹灯闪闪发光。喷泉水面的水花一会儿红,一会儿绿,一会儿紫,一会儿蓝,美丽极了。这就是宝安四季公园的夜景,不同于白天的四季花木交替展颜,夜色中的四季公园更有一种绚烂、现代的妩媚与活力。

宝安区四季公园,地处宝安中心区,位于宝安大道和创业一路交汇处,占地面积约5万平方米。这里是进入宝安中心区必经之处,既是宝安形象的对外展示窗口,又是展现湾区活力和智慧创新的城市门户。公园共有东、南、西、北四个分区,分别蕴含春、夏、秋、冬四季元素,寓意着由欢迎四方来客转为一年四季扎根宝安安居乐业的愿景。

夜晚,当灯亮起来的时候,乔木、雕塑和建筑的关系又发生了变化。简洁大气的林荫花径随着霓虹灯的变换,似乎成为跳动的花之音符。斑驳的星辉灿烂释放了更多的夜色空间,此时荡漾在公园的秋千上,一抬头就是星空,一伸手即可“触”月。走在夜里的步道,一点儿也没有恐慌,远处宽敞的宝安大道上依旧是一片车水马龙繁华景象;身处灯火阑珊处,光影织就的智慧环境,宏观展现宝安滨海文化特征,细微体会共享家园人文关怀。今夜,不如来四季公园共赴阑珊盛宴。

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文 雷小舟/图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