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文化春雨行动”推广日活动“惊艳”大众广场

粤剧《穆桂英挂帅》。

画家在美术体验区为市民画肖像。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文/图)1月3日,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城市美学·印象宝安”——宝安区第五届“文化春雨行动”推广日活动在西乡大众广场举行。市民不仅领略到“文化春雨行动”三支队伍的风采,还参与互动,更深入了解了“文化春雨行动”。

近年来,宝安区以“文化春雨行动”为突破口,整合社会文化资源,挖掘体制外文化力量,探索构建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基层政府公共文化服务新机制,更好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供需对接。“文化春雨行动”通过招募“文化义工”、采购“文化钟点工”、聘请“文化辅导员”等措施,广泛挖掘体制外的文化热心人士和骨干共同参与文化共建共享。

当天,市民欣赏到来自“文化春雨行动”三支队伍献上的精彩文艺演出,包括器乐表演《紫竹调》、粤剧《穆桂英挂帅》、相声《说学逗唱》、合唱《我爱你中国》、民族舞《心中的歌》、街舞《奔向未来》、歌曲《中国我爱你》和《宝安有你》等。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舞蹈体验区、手工艺体验区、语言曲艺体验区、美术体验区、书法体验区,市民“畅游”其中,感受“文化春雨行动”带来的快乐与幸福。

据悉,截至2019年年底,“文化春雨行动”共招募“文化义工”5796人,在各类文化活动中积极提供服务;采购“文化钟点工”600名,提供舞蹈戏曲、书法美术、体育健身等门类共48个项目的常态化服务;聘请“文化辅导员”30名,在全区各街道开展专业文体辅导工作。“文化春雨行动”广度、密度和覆盖度逐步提升,年服务群众超2100万人次。2020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继续深入实施“文化春雨行动”,打造“城市美学·印象宝安”,提供便民文化服务。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