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家政服务行业协会成立

领导为会员单位颁发牌匾和行业公约。

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参差不齐,服务质量难以保证,供需纠纷时有发生,许多市民花了“冤枉钱”却没有享受到优质家政服务……如何才能让宝安区家政服务业走上健康发展的快车道?1月5日,宝安区家政服务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宝安区优秀家政员表彰大会在御景国际酒店举行,旨在规范家政公司运营,提高家政人员技能水平,深入贯彻《广东省实施“南粤家政”工程促进就业工作方案》,向市民提供优质家政服务。目前该协会吸纳了全区53家家政相关企业加入。

会上,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解读了《广东省实施“南粤家政”工程促进就业工作方案》的相关政策,他表示,“为进一步促进广东省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健康有序发展,区人力资源局将对符合条件的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按就业补助资金的有关规定申领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社会保险补贴。这项补贴采取‘先缴后补’的方法,补贴标准为企业为员工制家政服务员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生育保险费的50%,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该政策让现场的家政人员大大赞赏。随后,领导和嘉宾为会员单位颁发牌匾和行业公约。

“行业协会作为社会团体,是联系政府和企业的桥梁和纽带,宝安区家政服务行业协会的成立对于促进宝安区家庭服务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玛丽娜家政集团董事长李碧丽当选为第一届宝安区家政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她代表第一届理事会谈道,宝安区家政服务行业协会将坚持“服务企业、规范行业、发展产业”宗旨,推动宝安区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实现家政高质量发展。吴星星 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