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齐抓共管 全力开展共享单车整治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政宵 陈炉樟)为切实提升辖区共享单车的管理水平,确保有序整洁的人居环境,近日,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积极做好共享单车的管理工作,引导各共享单车运营商有序停放,全力以赴开展清理破旧残损共享单车整治工作。

据悉,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组织各共享单车运营商片区负责人召开专项整治部署会,针对各社区路面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占用道路交通等问题,进行重点部署,明确整治要求,确保整治效果。面对共享单车带来的市容管理新问题,迅速采取行动,以积极探索创新管理方式,坚持多方共治、多措并举的原则,加大对共享单车的管理力度。一方面,针对堆放在公交车站台、道路两侧乱停乱放、占用盲道的共享单车进行集中清理。另一方面,执法队员通过协调共享单车运营商,督促企业自身加强管理,共同维护市容秩序。1月3日至8日,对107国道两旁、凯成一路、三围路、航城大道、宝安大道等人流密集区域开展“随手扶”工作,共规范共享单车1600辆次,暂扣破旧残损共享单车700余辆,有效改善了路面环境及交通秩序。

下一步,航城街道综合执法队将加强配合共享单车规范管理的宣传教育力度,多方合力攻坚,共同维护好城市管理秩序,营造更加文明、和谐、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