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传播智库成立

昨日上午,深圳报业集团宣布成立深新传播智库,并于报业会堂举行深新传播智库成立暨专家聘任仪式。

宝安讯(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韩文嘉/文 钟华登/图)昨日上午,深圳报业集团宣布成立深新传播智库,并于报业会堂举行深新传播智库成立暨专家聘任仪式。这是该集团2020年加快新一轮深化改革、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首个重大举措。

市委宣传部巡视员韩望喜代表市委宣传部提出,希望报业集团以深新传播智库为重要抓手,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在全市抢抓“双区驱动”重大机遇中坚定扛起主流媒体责任,进一步提高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水平,在党委政府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陈寅在致辞中表示,报业集团要通过站高位、接地气、开新路来办好深新传播智库,要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创新的理念、灵活的方法,在多元中倡主流、在多变中把大势、在多样中融新知,建设富有创见、蕴含价值、秉赋活力的新型智库平台。

在会上,刘科、王海龙、陈文等首批智库聘任专家代表进行了发言交流,市委宣传部、市社会科学院、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各区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了深新传播智库的诞生。

据介绍,深新传播智库是专注于新闻舆论与公共服务研究的新型智库,以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为牵引,致力于为媒体实践提供学术支撑,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咨询,强化智库成果传播与转化,更好发挥对公众舆论的深度引导功能。目前已有125位国内知名专家受聘成为深新传播智库专家。这些来自多学科、多行业、多层级、多地区的专家,以深新传播智库为聚合平台,构建起雄厚的研究实力。

该智库主要包括两大业务板块,一个是新闻舆论研究板块,结合采编实践,探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工作规律,对内服务报业集团转型发展,对外服务各类媒体改革创新;一个是公共服务研究板块,从众所关注的民生问题出发,站在时代制高点上,通过专业调研、公众互动、集纳众智等手段,对公共服务理论、政策、实践等开展研究,为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提供智力支持。主要智库产品包括决策参考、域外参讯、智库报告和大数据分析等方面。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