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挑平安街道重担 争当先行示范先锋

启动仪式现场。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社会面稳控工作,按照区委政法委有关部署,1月8日下午,新桥街道在市民广场举行岁末年初“保稳定促平安暨反诈骗防命案”专项行动。街道各派出所、各社区、维稳综治办、武装部、物业管理办、网格综管中心、巡警(机训)大队沙井中队、楼栋长协会等单位部门千余人参加了行动启动仪式。

加强维稳安保工作

启动六大工作任务

启动仪式上,新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钟启旗对街道2019年政法暨维稳综治工作进行简要的总结,并对此次岁末年初专项行动的总体任务进行部署。会议指出,2019年,在区委区政府、区委政法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公安分局的大力指导下,在街道广大干部群众的齐心参与下,新桥街道一方面加强维稳安保工作,有力维护了辖区稳定平安,促进刑事治安警情进一步下降;一方面推进社会治理创新,门禁视频建设、楼栋长服务U站、“同心圆”工场等创新做法受到市、区高度肯定。

据了解,此次岁末年初专项行动有六大工作任务。一是加强社会治安大巡逻。落实治安管理主体责任,压实门前治安责任“三包”、看楼护院责任。二是加强重点人员大清查。对精神障碍患者、吸毒、社矫、安置帮教、流浪乞讨人员,无业滋事人员等重点人员加强服务管理。三是加强重点区域大防控。对城中村、娱乐场所、网吧等治安复杂、易发生纠纷区域重点清查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四是加强矛盾纠纷大排解。加大对情感、家事、邻里等日常小矛盾、小纠纷的排查化解力度,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防止小矛盾引发大问题。五是加强平安建设大宣传。形成动静交织、全面覆盖、广泛参与的宣传格局,不断增强群众对人身安全、财产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六是加强社会治理大创新。充分发挥现代科技力量、社会团体力量、社区居民力量,探索建设具有新桥特色的社会治安防控“个十百千万”工程,推动街道安全防控体系迈上新台阶。

开展统一防控行动

清查136家娱乐场所

会上,受邀参加启动仪式的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佑明对新桥街道第一时间落实区委政法委工作部署,率先在全区开展岁末年初“保稳定促平安暨反诈骗防命案”专项行动表示赞赏,对新桥街道领导班子和干部群众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勇于创新的精神表示肯定。陈佑明还对专项行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聚焦问题、紧盯目标,压警情、防命案、保稳定。要发挥优势,补齐短板,以专项行动为抓手,毫不松懈保稳定促平安;二是联勤联动、群防群治,确保六大行动见成效。要充分发挥街道牵头抓总的作用,充分发挥公安主力军作用,充分发挥义警群防群治队伍作用;三是督导督察,严明纪律,层层落实责任制。要加强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检查督导,要加强明察暗访,出了问题要启动责任倒查。

启动仪式由新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宋德东主持。新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卫树强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行动开始。区公安分局纪委书记李杰、街道领导林浩、王常雄、窦文耀等人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社区物业管理办和派出所的代表现场发言。

根据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在启动仪式结束后,新桥街道迅速组织开展今冬明春第一次社会面防控集中行动。此次集中统一防控行动的主要任务包括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排查娱乐场所,清查辖区内城中村、旧村等区域;盘查治安重点人员;清缴非法持有枪械、管制刀具;排查主要路段的违规车辆;宣传平安知识;推进扫黑除恶、倡导共建平安。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清查沿街经营小店铺、大排档、夜宵档、KTV、洗浴中心、会所、网吧等各类娱乐场所136家,城中村重点出租屋、小店等1458处;盘查可疑人员176人,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53人;清缴管制刀具38把(另有非管制刀具204把);排查治安隐患57宗、现场整顿52宗。

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张盟 张婷婷 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