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研究分中心落户石岩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文/图)1月8日上午,随着牌匾上的红彩布揭下,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研究中心深圳古瑞瓦特分中心正式落户宝安区石岩街道企业古瑞瓦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古瑞瓦特)。该研究中心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罗安教授领衔,将与古瑞瓦特开展更多产学研合作,为深圳“双区”建设提供磅礴力量。

2013年,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湖南大学组建,主要围绕电能变换与控制的关键共性理论与技术难题,开展技术研究、成果转化、应用推广、科技服务等工作,旨在提升我国工业电气节能、减排产业升级与高层次人才培养。

罗安说,深圳是新能源技术发展的战略高地,古瑞瓦特具有良好的逆变器发展基础,是行业标杆。分中心将通过高新技术人才输入和新产品研发,实现产学研技术成果的转化和合作。罗安认为,产学研合作链条应该以市场需求为牵引,高校研究成果和企业需求相结合,通过建立产业化基地更好推动链条发展,有利于人才培养和输出。

古瑞瓦特总裁丁永强表示,国家电能变换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以来,在多个领域进行技术攻关,并取得丰硕成果。深圳古瑞瓦特科研基地的成立将充分发挥国家级平台科技开发与人才培养的优势,加快提高古瑞瓦特自主创新能力,突破新能源技术瓶颈,为推动国内光伏技术进步、带动区域行业发展、促进区域经济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深圳古瑞瓦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自主集设计、生产、销售太阳能光伏逆变器产品和光伏储能、光伏电站运行监控系统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3年年均销售收入10亿元,产品主要销往美洲、欧洲、澳洲和东南亚地区,是广东省创新百强企业。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