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严控敲警钟 松岗集中销毁直排式热水器和电热棒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文建清)1月8日下午,松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组织该街道网格综管中心、执法队、安监、经科和各社区工作站等部门召开集中销毁直排式热水器现场警示会。随着一阵阵机器的轰鸣声,84台直排式热水器、1821条电热棒等被碾压销毁,同时也给现场30多名出租屋业主、楼栋长等人员上了一堂安全警示课,督促大家要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每年冬天都是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发期,仍有少数群众抱着侥幸心理在继续使用直排、烟道式燃气热水器,如果未按规范要求安装或者使用不当,将会造成一氧化碳中毒伤亡事故的发生。近段时间以来,全街道400多名网格员在街道办的统一部署下,集中兵力对辖区出租屋进行地毯式摸排,严查严控并全力“围剿”直排式热水器。行动中,网格员同时对燃气胶管和阀门、烟管安装等进行检查,要求租户及时更换老旧胶管和阀门、规范安装排烟管、严禁使用电热棒以及电动车违规充电等,并对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的群众进行劝导拆除,对逾期未拆除的,联合多部门进行强拆,绝不留下任何安全隐患,确保消防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在萌芽状态。

据了解,松岗街道接下来将继续结合“一格多元”工作要求,合力加强辖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特别是直排式热水器、电热棒、逃生通道堵塞、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阁楼住人等安全隐患整治,强化火灾逃生自救培训与宣传,多手段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和谐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