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送祝福 文化汇演走进“宝安1990”建设工地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舒芳莉 通讯员 左汀汀)挥毫泼墨送祝福,欢歌笑语迎新春!1月9日下午,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在原宝安群众文化艺术馆举办“感恩有你——慰问‘宝安1990’建设者”活动,用一副副春联和一首首歌曲为在深建设者们送去新春祝福。

活动中,宝安书法艺术研究社名誉社长张琦,副社长郑永兵等6名书法家现场挥毫,为工友们义写春联。“万丈高楼平地起,千幢大厦手中兴”“一心构筑平安宅,双手建设幸福家”“门迎四季平安福,户纳八方富贵财”,书法家们援笔蘸墨、挥毫落纸,把感恩倾注笔端,用一撇一捺、一字一句诉说无言的祝福。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创作,100余副对联跃然眼前。

“当幸福的生活如约到来,万家灯火欢乐开怀……”翰墨书香中,歌声传来。活动现场,慰问演出同步进行,80多名工友们共同观看了演出。由宝安著名男高音演唱家李希文、杨睿、何建豪共同演唱的《我们的新时代》《我的太阳》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嘹亮高亢的美声瞬间点燃全场。郑璇演绎的二胡独奏《万水千山总是情》轻快悠扬,引起现场工友不约而同地轻声哼唱。

由李雪萌、潘卫东、木乃子举分别演唱的《海阔天空》《成都》《不再犹豫》《真的爱你》等多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博得现场经久不息的掌声。古典女中音左汀汀演唱的《今天不回家》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在她饱满而富有磁性的歌声里,一张张“福”字、一副副春联都送到了现场工友们的手中。

“走到哪里,哪里就是家乡”宝安本土歌曲《就在家乡》在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活动策划部部长朱韶军的演绎下,动听更动人,引起了在场不少远离家乡、来深建设的工友们的共鸣。正在观看演出的工友赵万炳表示:“我们平时在工地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很少有文娱生活,今天这群书法家、文艺工作者的到来给了我们一种家的感觉。”

“宝安有你,宝安有你……”在《宝安有你》熟悉的歌声里,整场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正如歌中所唱,“追梦而来逐梦而行,有过伤痛更有欢笑,擦干泪水青春飞扬,美丽家园将心安放。”参与“宝安1990”项目的建设者们,从五湖四海而来,在宝安这片热土上,用辛勤的双手筑建美丽家园。

据悉,“宝安1990”是将宝安区1990年代老三馆(图书馆、文化馆、影剧院)升级改造成当代文化综合体的国际设计竞赛招标项目。该工程计划在2021年6月份建成,建成后,宝安市民便可以在家门口近距离观看高端文艺演出。

演出结束后,朱韶军告诉记者:“为工人们演出是我们最应该做的一件事,因为他们是我们美好家园的建设者,作为文艺工作者,为他们演出也是我们的价值所在。”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艺术作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