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打造有温度的“青年之家”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杨晓丽)1月9日上午,燕罗街道团工委在燕川北部工业园服务中心举行“青年之家”揭牌仪式暨2020年新年青年座谈会,社区团干、学校、两新团组织负责人及学生团员等150余名青年团员代表参加。

据了解,该“青年之家”位于燕罗街道燕川北部工业园内,主题鲜明,具有一定的辨识度,让企业青年和来深建设者的子女出门就能感受到“共青团在你身边”,这也是燕罗街道团工委贯彻落实基层青少年服务阵地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青年之家”将陆续增加创业就业、青年交流、心理辅导等功能,燕罗街道团工委也将以此作为一个新的“撬动点”,进一步推动共青团工作的有形化、日常化,把“青年之家”打造为引领青年、影响青年、关心青年和服务青年的综合平台。

随后,燕罗街道团工委还为71个团组织举行统一授牌仪式。在青年新年座谈会上,来自企业、机关、社区三个不同领域的青年还上台分享,结合自身经历,就如何认识自身的工作岗位在实践中提升自我、青年该如何追求先进性、青年团干如何开展团务工作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感悟。机关青年代表宋琳表示,作为青年人就应该多虚心请教,多向别人学习,把在学校里面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进一步做实做细基层工作,把燕罗建设得更加美好。

2020年,团工委将从“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个方面进一步做好团的工作,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毅力和定力,团结引领街道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为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为构建“山门燕罗、智造重镇、门户新城”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