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航城人办理供水业务“最多跑一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韦萍壹)1月9日上午10时,宝安供水业务正式试点进驻航城政务服务大厅。至此,全区首个纳入供水业务的街道级政务大厅花落航城,助力水务营商环境再优化。

记者现场了解到,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推动公共机构职能深刻转变,深水宝安水务集团联合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实现供水业务进驻航城政务服务大厅,让市民切实享受办理供水业务“最多跑一次”的便捷高效服务。

由于供水业务现已全面实现线上自助办理,即日起,航城街道辖区供水用户前往航城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供水业务,工作人员将会指导用户,通过深水集团微信公众号或网上营业厅,直接在线上平台办理客户绑定/解绑、查询及交纳水费、电子账单、电子发票查询、用水报装、报停用水等业务。

2019年,航城政务服务大厅将242项公共服务事项纳入综合窗口办理,其中17项医保业务、53项社保业务成功实现向街道下沉。与上年同期相比,窗口受理业务增长23.98%,咨询量增长12.04%,自助终端机业务增长41.44%。

“商事主体登记相关业务等53项事项实现秒批、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90%以上、窗口办理业务平均等候时长一项屡次排名全区前三、大厅荣获深圳市巾帼文明岗称号。”航城政务服务大厅负责人介绍,“此次将辖区供水业务试点纳入大厅办理,旨在进一步落实便民利民理念。新的一年,我们将大力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并加快启动5G+政务大厅建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