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气巡警高科技装备“出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焦雪珂 凌华)“110”,是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侵害或遭遇突发意外时会脱口而出的三个数字,是一个带有民生温度的电话号码。自1986年诞生以来,依托着这道空中电波,无数公安干警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和社会的和谐稳定提供着保护。

今天是第34个全国“110宣传日”,按照深圳市公安局部署,围绕“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的宣传主题,宝安公安分局将于下午2时至5时在镇南派出所辖区内的海雅缤纷城设立主宣传点,其余各派出所在本辖区内人员相对密集、人流量相对较大的场所设立分宣传点,积极开展普及“110”的正确使用方式、现场答疑、法律宣传、派发宣传资料、警民互动等活动。

本次宣传日,宝安公安分局将通过展板展示、视频播放、资料派发等方式向群众普及“110”报警服务台受理报警的范围,曝光恶意骚扰报警反面典型,着重强调因大量无效报警、非警务报警造成警务资源浪费等问题。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当天,“广东110”报警小程序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功能将首次公开上线。如何操作?效果如何?市民们可在各宣传点按现场民警的指引亲身体验一番。

今日下午,主宣传点准备了精彩纷呈的表演节目和互动内容。主会场活动帷幕将在充满浓郁喜庆气氛的醒狮表演中拉开,届时帅气的巡警队员会带来整齐划一的战术表演,聪明机智的警犬也将威武亮相展示它他们的“独家绝活”。此外,主会场还邀请宝安分局书法协会会员为参与群众书写春联。

如果你想一睹5G巡逻机器人、无人机、AI眼镜等高科技装备真容,零距离感受枪支、执勤摩托等警用装备,并与颜值与智慧并存的接警小哥哥小姐姐合影留念,今天和“110宣传日”来个难忘的约会吧!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