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街道垃圾分类宣传培训已在幼儿园全面铺开

寓教于乐。

近年来,宝安区加速推行垃圾分类制度,垃圾分类工作由点到面,逐步启动、成效初显。为了树立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环保理念,全区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对此,新桥街道坚持“引导公众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的工作理念,让垃圾分类走入每位居民心中。

据悉,新桥街道垃圾分类宣传培训工作已在28个幼儿园全面铺开,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率和覆盖率达100%,其中参与培训儿童3000余名。新桥街道联合绿宝宝NGO赴各个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以游戏互动形式启发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和关注;通过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一个社区推动整个社会,实现垃圾分类宣传督导在学校、家庭、社区的全覆盖。

“垃圾分类”学校教育是关键。“垃圾分类是一种生活习惯,让孩子从小养成好习惯,就是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孩子的背后是家庭,让更多的孩子学会垃圾分类,能带动社会参与这一行动。教会人们如何垃圾分类,需要在全社会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更需从源头抓起,从学校抓起,从娃娃抓起。袁勇军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