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两代表一委员”垃圾分类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省人大代表和区政协委员在新安街道创业一村花园走访。(资料图片)

今年以来,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话题,在全市各界不断升温。据悉,随着宝安区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的揭牌,宝安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也进行得如火如荼,为能充分发挥社会协同力量,倡导绿色生活,宝安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与宝安日报策划的《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2019宝安区“两代表一委员”走访活动于6月正式启动,通过三个月的时间,共计走访多个小区、学校,带动越来越多居民参与其中,切实提升了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准确率,真正营造“共谋共管共享”的良好治理氛围。

代表、委员们在走访活动中对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现阶段的垃圾分类工作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宝安的垃圾分类工作推进表示了高度的赞扬与认可。代表、委员们表示,通过走访看到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市容中心的工作人员投入了大量的精力进入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督导工作,并想了很多办法,例如楼层撤桶、创建垃圾分类3.0工作等,他们的付出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今年,宝安印发实施《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行动方案(2019-2020年)》,初步建立了垃圾分类九大分流收运处理体系,制作了生活垃圾《投放指引图》《投放点设置图》《收运计划图》和《收运处理流程图》,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宝安共有199个住宅小区(含6个城中村)开展了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督导,在全市率先完成192个小区楼层撤桶,8个城中村的硬件设施满足“集中分类投放”要求,67个机关事业单位、137所中小学校设置了分类投放设施,宝安已基本完成所有市政道路、公园广场撤(换)桶工作,规范了公共场所生活垃圾收集容器。同时,宝安93个农贸、农批市场已开展果蔬垃圾分类,532家餐厨垃圾产废单位已开展餐厨垃圾收运。在福凤转运站,宝安建设有厨余垃圾干湿分离示范站,通过厨余垃圾干湿分离设备等实现厨余垃圾分类减量达50%以上,同时提高回收干垃圾的品质,减排增效、降低污染。

宝安日报记者 吴星星 袁勇军 通讯员 李桂明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