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物联网项目征集工作开始啦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张筱芃)近日,记者从深圳工信部了解到,为深化物联网与经济社会融合,推动产业集成创新和规模化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正组织开展2019年物联网项目征集工作。

此次项目征集的内容应聚焦影响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关键问题,突出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对产业带动和规模化应用的积极作用。据了解,项目将分为关键技术与平台创新类、集成创新与融合应用类两个类别。

关键技术与平台创新类包括物联网关键共性技术、基础技术、前沿技术和重点行业应用可推广复制关键技术,平台类重点技术与产品。聚焦高精度传感技术、边缘计算、操作系统核心软件技术、安全可信关键技术以及物联网相关检测认证与标准测试用例库等,着力促进物联网技术进步、安全发展、标准体系和系统级检测认证技术框架建设水平与能力,提升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能力,为相关科技项目管理和专项组织实施提供项目储备。

集成创新与融合应用类则包括车联网、工业互联网、泛在能源物联网、智慧城市、智慧农业等领域物联网集成应用的在建或建成项目,聚焦项目的示范效果、市场影响力、产业带动性等要素,具备模式复制和应用推广的基础条件。

具体注意事项有以下三点:一、项目申报单位应在深圳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运营和财务状况良好,项目实施地应在深圳。二、项目申报单位登录“国家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2019年物联网项目征集系统”(以下简称申报系统,网址为iot.cstc.org.cn)完成注册,填写申报信息。申报截止时间为11月15日,届时系统将关闭。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对申报信息进行初步审核,并视项目申报情况组织专家评审和现场考察,择优推荐至工业和信息化部。

有意愿的企业详情可关注深圳工信部官方网站,查询有关信息。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