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沙井网格力量 携手共促文明建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欧阳明亮)近期,全区创文工作开展如火如荼,沙井街道团工委充分动员各个群体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10月16日下午,沙井街道团工委(义工联)联合沙井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组织近200名网格员开展以“凝聚沙井网格力量,携手共促文明建设”为主题的网格沙井新义工专场培训,为创文志愿服务工作输送了一股新的力量。

据了解,网格员作为基层服务、排查隐患的重要力量,是创文工作中必不可少的部分,此次沙井街道将网格工作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充分发挥网格员在创文志愿服务工作中的专业化,着力社区安全隐患排查、秩序维护、环境治理等问题,力求把创文工作落实落细,积极推动创文工作有效开展。

据悉,沙井辖区共有600余名网格员,接下来,他们将分批次注册成为义工,壮大网格沙井义工队伍,同时联合沙井义工联,组织策划开展“行走沙井”文明观察员、创文入户宣传、星级网格志愿行等多项创文主题志愿活动,在网格员群体内掀起创文热潮,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