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讲好人才故事传递人才力量——《宝安人才风采录》重磅推出

2021-10-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30日讯(记者 梁琪琪)为献礼11月1日“深圳人才日”,展现新时代宝安人才精神风貌,宝安选取20位人才代表,挖掘其奋斗故事,制作《宝安人才风采录》实体书、拍摄系列视频、开设网上专栏等,通过艰苦奋斗、砥砺奋进的故事,传递拼搏奋斗力量。

宝安因人才而兴,因人才而盛,多年来,宝安创造了无数个“全国第一”,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发展奇迹,离不开人才的付出和助力。他们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默默耕耘,谱写了一座城区乘势而上、跨越赶超的“宝安故事”。这既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宝安发展史,也是一部精彩纷呈的人才奋斗史。在11月1日“深圳人才日”到来之际,宝安将人才奋斗史汇编成此书,将其打造成为人才展示的“重要窗口”,挖掘身边的人物、先进的典型、优秀的案例,通过一个个具体的事迹、例子、典型的传播与宣传,向社会讲述人才故事,树立先进典型,示范、导向,激励和带动更多的个人和集体向人才学习。

本书分为“艰苦创业求卓越”“自主创新争一流”“匠心筑梦创未来”“青春奋进绽芳华”“坚守初心担使命”“坚守初心担使命”5个篇章,共收录的20名人才,都是宝安区各类人才中具有代表性的行业翘楚、业界精英。他们之中有将落后产业打造为先进产业群、多项技术打破国际垄断的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焱;从零开始组建先进电子材料研究中心,以“立足基础研究,不遗余力地致力于产业化”工作目标取得了不菲成绩的深圳先进电子材料国际创新研究院院长孙蓉;有深耕宝安教育二十年,秉持“育人至上,教师第一”,怀揣真心做“真教育”的宝安中学(集团)党委书记、校长程显友……

他们是人才奋斗大军中的一个小缩影,更多人才故事将于11月1日深圳人才日,在深圳新闻网、宝安人才微信公众号重磅推出,敬请关注。

《宝安人才风采录》点击标题跳转

↓↓↓

【艰苦创业求卓越

陈焱:创新绝对没有捷径可走

杨洪:坚持深耕汽车电子行业28载创下闪耀世界的“航盛奇迹”

阳如坤:践行“快乐奋斗”哲学,开创智能科技新态势


【自主创新争一流】

李银虎: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力争实现国产替代

罗昌杰:做千家万户出行安全的“守护者”

邱伯华:力争成为全球最大的涉海装备智能系统提供商和涉海领域的数据服务商

孙蓉:矢志创新攀高峰勇破电子材料领域“卡脖子”难题


【匠心筑梦创未来】

曹小兵:以“拓荒牛”的姿态锻造极致的照明事业

邵鹏睿:十一年如一日匠心坚守,立志让更优质的产品走进万千百姓家

张树刚:传承匠心,创新不止,扎根一线的模具“技能大师”


【青春奋进绽芳华】

高振:立足技术自主创新,研发电磁测量系统

商剑锋:以工业设计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王永锟:”90后”CEO自研物流机器人,获亿元融资

郑宗林:从游戏少年到世界技能尖兵


【坚守初心担使命】

程显友:育人至上,教师第一,以真心做“真教育”

方红城:以大视野、大格局为宝安心血管专科发展而奋斗

胡堂山:宝安民间艺人用28年深耕橄榄核雕,方寸之间展示大千世界

刘明军:用心用情用功筑宝安文化之魂

宋雪:十六余载宝安桃李情怀,初心不负坚守三尺讲台

朱元方:危重症孕产妇的生命“守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