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举行“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陈彤)12月4日,新桥街道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当天上午,新桥街道举办2020年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月活动之向宪法宣誓和宪法诵读仪式。在街道党工委书记领誓下,72名宣誓人列队肃立,举起右拳,跟诵誓词。

新桥司法所召集街道在册社矫人员到街道宪法宣誓点进行宪法宣誓。社矫人员参与宪法宣誓,不仅丰富了社区矫正集中教育学习方式,也体现了社区矫正人员尊崇宪法、积极矫正的坚定决心,有助于树立宪法权威,引导社矫人员遵纪守法。

当天下午,新桥街道依托街道大钟山平安法治主题公园,开展大型户外宣传活动,将宣传触角延伸到社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居民精心准备了“学法朗诵”“正义靶心”“法律金字塔”“守法先锋”等法律小游戏,通过游戏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让群众在游戏中学法,在生活中用法。街道综治办、应急办、公共服务办等相关职能部门也参与其中,在活动现场设立宣传点,开展扫黑除恶、禁毒知识、安全生产、劳动保障、计划生育政策法规等方面的法治宣传教育及咨询活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