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宝安日报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罗微 )12月4日,航城街道普法办、综合治理办联合街道、各社区法律顾问在黄田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开展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坚持宪法与群众文化生活相结合的原则,不仅精心设置宣传展位,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和宣传品,还邀请法律顾问团队为辖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共受理群众咨询23人次。

同时,此次宣传活动充分利用黄田公园法治文化阵地优势,组织现场群众参观法治长廊、法治宣传栏、宪法展板、岭南法治人物郑毓秀等法治文化景观,让群众“走近”宪法、学习法律。

随后,现场还举行集中向宪法宣誓活动,街道司法所负责人为领誓人,带领法律顾问向宪法宣誓。“国家宪法日的宣誓活动不仅仅是一种仪式,对每一位法律工作者而言,更是一种教育、警示和自我约束。”该负责人说。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为群众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放普法宣传品800余份,受教育人数逾300人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