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东塘社区志愿服务联动安全生产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贺智娟)为保证社区治理主体的多元化,将更多的群众吸纳到社区治理当中,东塘社区党委于日前开展了“行走东塘党员先行”党员志愿者社区治理服务之“三小”场所综合整治活动,活动共有党员、志愿者和社工、网格、安格等社区基层服务人员67人参与。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社区相关负责人带领党员、志愿者及其他基层综合治理部门共同学习,解读接下来社区工作的重点方向,为党员、志愿者参与社区治理服务指点方向。其后,社区工作人员讲解“三小”场所综合整治的方式方法及注意事项,并且组织党员及志愿者共同核查“三小”场所是否符合标准。当天共检查“三小”场所15家,其中不符合标准的3家,分别是应急照明装置故障、消防出口堵塞以及未安装监控系统,检查人员一行对消防出口的堵塞物品进行清理并劝说商家进行整改。此次活动拉近了社区工作者、党员与志愿者之间的联系,提升党员及志愿者的社区治理参与感。

下一步,东塘社区党委针对志愿者服务,将进一步健全运行机制,建立志愿者队伍数据库,梳理志愿者的各项信息,倡导宣传党员先行,带动更多党员志愿者参与到社区治理服务中来。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