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四届国际赛项目落地对接会(宝安专场)成功举办

对接会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张筱芃 文/图)为促进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四届国际赛参赛项目落地,为全球人才、项目、创新资源集聚深圳、落地宝安提供优质的发展环境。12月4日,由宝安区人民政府主办、宝安区人力资源局承办、宝安区五类百强企业联合会协办的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四届国际赛项目落地对接会(宝安专场)在宝安人才园顺利举办。

全方位政策服务支撑为创赛团队落地保驾护航

宝安区人力资源局副局长林莉、深创投投资总监曾新晓、同创伟业董事总经理刘益民、润土投资合伙人高世明、康成亨资本管理合伙人陈喜年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来自宝安区科技创新局、宝安区海归岛的代表共同出席会议。

本次对接会采用线上线下联动对接的形式举行,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进行对接。活动共吸引近40个来自全球七大赛区的创赛项目和包括深创投、深圳市高新投创投、同创伟业等在内的10余家投融资机构参与对接。

林莉在致辞中指出,宝安区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着力为各优质创赛团队提供产业政策、空间保障、企业服务等全方位扶持,欢迎广大创赛项目聚焦宝安、扎根宝安、落地发展。

现场,宝安区人力资源局、宝安区科技创新局及宝安区海归岛相关负责人分别对宝安区相关人才政策、科技桃花源及相关科技补贴政策、海归岛落地服务等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解读,为各创赛团队落地宝安打下了强心剂。

创新对接模式受认可对接会实效凸显

值得一提的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本次对接会通过“云模式”展开一对一的项目互动对接交流。

活动通过技术手段为每一个投资机构、产业空间搭建“云会议室”,让选手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需要对接的投资机构、产业空间进行接洽交流,真正实现了海内海外、线上线下零距离对接。为项目寻找产业空间、投融资机会搭建了高效沟通桥梁。

深创投投资总监曾新晓、同创伟业董事总经理刘益民、润土投资合伙人高世明、康成亨资本管理合伙人陈喜年等投资机构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对接会突破了地域局限,实现了线上线下的面对面沟通对接,创新的对接模式和贴心的服务都值得点赞。”

同时各投资机构也对参与本次对接会的项目团队给予了极大肯定,表示其项目的投资潜力和技术实力雄厚,希望继续与各项目团队进行深入对接,并表达了进一步评估投资合作可能性的强烈意愿。

据悉,此次对接会已经促成20余个项目团队与投资机构实现合作意向洽谈,其中5个项目团队有落户宝安的意向。活动为创赛项目集聚深圳、落地宝安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宝安区人力资源局也将持续跟进项目的对接情况,帮助创赛项目及投融资机构达成合作,长效推动项目落地服务和培育发展。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