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首届校园短剧比赛举行 学子创意演绎文学经典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满香 通讯员 杨新秀)近日,由宝安区教育局主办、宝安区教育发展事务中心承办的“经典永流传”2020年宝安区首届校园短剧比赛决赛在灵芝小学举行。比赛以“阅读,遇见美好的未来”为主题,针对青少年喜爱模仿的特点,引导学生编排、表演课本剧、名著,激发学生学习、阅读的兴趣,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和创新能力。

决赛现场,小学组和中学组的小演员们轮番登台演绎,用创新的形式把课本上的故事改编表演出来。经过评委团严格把控、层层筛选,最终,18支小学组决赛队伍现场选出了4名特等奖。中学组13支决赛队伍采取视频评审的方式评出3名特等奖。

在小学组特等奖作品中,宝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英雄少年》为我们展现了中华少年的真气概、真胸襟;羊台山小学带来的语文教材童话故事《总也倒不了的房子》,展现了一座濒临倒塌的老屋与小动物之间的美好互动;而坪洲小学在忠实于原文、不改变作品基调的前提下,对《西门豹治邺》进行了二次创作,用创新的形式完美演绎。三个中学组特等奖也在现场进行展演,其中,宝安区实验学校精彩演绎《三国演义》,读传世经典,品千古风流;清平实验学校的《圣人之思,光耀千年》选取了孔子一生中比较经典的场景,短剧通过三个不同的场景展现了孔子的教育思想;石岩公学带来的《唐雎不辱使命》摘选改编自文学经典《战国策》,学生们精彩的演出为大家再现唐雎奉安陵君之命出使秦国。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