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山门巡查中队获评“深圳市巾帼文明岗”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王劲涛 )近日,记者从宝安区燕罗街道网格巡查大队了解到,该大队山门巡查中队被市妇女联合会授予2020年度“深圳市巾帼文明岗”称号。

作为宝安区首支女子网格巡查中队,山门巡查中队充分发挥女性“责任心、细心、耐心、贴心、暖心”优势,悉心服务辖区群众,尤其在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山门巡查中队为辖区居民提供“保姆式”贴心服务,获得辖区居民广泛称赞。中队建立623个楼栋防疫小组,对社区居民进行逐户逐人核查,建立居民服务“连心桥”,为居家观察居民一对一进行贴心服务,为居民买菜,配送生活用品,帮助居民解决困难,做到“你有所需,我有所应”,并利用女性特有的暖心、贴心安抚居民焦躁情绪,与居民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由于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山门巡查中队获选省妇联、省卫健委防疫公益宣传典型,成为我市唯一获选集体代表。

该中队在居住人员信息核查、安全巡查、治安防范、政策法规与安全知识宣传、纠纷矛盾排查调解、交通安全劝导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铿锵玫瑰别样美,该中队由于巾帼示范作用突出,被省妇女联合会授予“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成为全市网格综管系统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