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疑答惑赠礼品!宝安消委会将“普法大礼包”送进社区

区消委会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开展“12·4”普法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刘欣欣)12月4日下午,宝安区消费者委员会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在航城街道黄田社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活动,通过普法宣讲、派发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将“普法大礼包”送进社区 。

“消费者投诉热线是什么?”“我知道,是12315!”当天下午,精彩的歌舞节目吸引了众多市民,《消法》有奖知识问答环节更是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为了让社区居民在趣味中进一步了解法律法规,区消委会针对消费领域的相关问题与市民进行现场互动,并在现场向社区居民发放了《消法》知识读本、虚假宣传图说篇章、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等宣传材料。

区消委会秘书长刘俊斌和工作人员围绕在生活消费中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的解决途径向群众进行讲解,提醒大家增强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在遇到消费维权疑惑时通过正确方式和解决途径维权,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维权观,并热情地解答群众提出日常生活中遇见的消费误区困惑。区消委会工作人员提醒大家增强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在遇到消费维权疑惑时采取正确方式和解决途径维权。

“我在网上买的物品,没有几天就用不了了,但商家就是不愿意退货,因为价格不高,所以我就算了。但现在我认为维权还是很重要的,今天一直强调的投诉热线12315和12345,我记住了。”现场参与活动的市民黄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平时不太注重维权,通过这次普法活动增强了维权意识,在以后的生活中也会更加注意避开消费陷阱。活动现场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这样的普法宣传活动非常好,贴近老百姓的生活,增强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希望今后多在社区开展宣传活动。

据了解,此次普法宣传共派发各类宣传资料两万多份,吸引了800余人参与,区消委会精心印制了各种辨假小常识卡片、消费陷阱警示等资料免费派发给现场市民,现场开展的法律知识问答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