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青春点亮城市文明·志愿助力基层治理”主题系列活动起航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许盼)12月4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有力举措,在广大青年中倡导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新风尚,松岗街道团工委以辖区各志愿服务U站为阵地,组织开展“青春点亮城市文明·志愿助力基层治理”主题系列活动,为辖区居民群众带来文明素养大餐。

当天上午,此次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松岗沙浦志愿服务U站举行,并设置了护河治水、垃圾分类、未成年普法等宣传摊位,此外,还在碧头城市服务U站、松岗志愿服务U站接续开展系列文明宣传活动,将城市文明接力棒一棒一棒接续相传。活动当天,共吸引辖区居民群众300余人参加,派发护河治水、垃圾分类、未成年人普法宣传单张共计1000余份。

在活动互动环节,工作人员引导群众参加有奖问答,与居民群众积极互动,通过运用生活中的小常识向群众们普及护河治水、生态文明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群众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带动身边的群众一起爱护我们美好的家园。

记者了解到,活动期间,松岗街道组织30余名青年志愿者小分队发起巡河志愿活动,吸引了过往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大家一起沿河路边向过往的路人派发宣传单张,将刚刚学会的护河治水小知识向路人普及。

松岗街道团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宝安区作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区示范区”之一,作为其中的一份子我们更应该以身作则,带领辖区广大青年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之中,展示广大青年传承文明精神风貌,让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带动周边居民群众共同宣传文明新风尚,营造全民共建、共治、共享 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