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会

全面动员全员发力吹响全面迎检号角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何建泽)2021年,是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之年。12月4日,松岗街道组织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会,研究部署复审迎检工作,街道相关负责人、各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股份公司董事长共同参会。

会议首先由松岗行政综合执法办公室(城管)解读2021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街道分管负责人对复审迎检工作作了详细部署,明确了迎检工作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是2021年市、区的一项重点工作,根据市、区对这次迎复审工作的目标要求和工作部署,松岗街道高度重视复审迎检工作,一是成立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领导小组,由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担任组长,负责统筹协调全街道迎复审工作;二是制定《松岗街道迎接2021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保证各项工作任务高效推进; 三是发动组织、统一部署,全面动员、全员发力,补齐短板、整体提高,扎实有序有力推进复审迎检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社区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作为2021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主动履行职责,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良好格局。按照复审工作方案要求,厘清各自领域、各自辖区点位的问题,做到不遗漏一个点位,确保每个点位达标。着力抓好迎复审宣传、市容市貌提升、食品安全和公共场所监管、农贸市场管理、四害防治等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和薄弱环节整治。按照责任区域、地段、项目,全程跟踪落实情况。加强对背街小巷、城中村、集贸市场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巡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是一项系统工程,覆盖了各个领域各个行业,涉及街道工作的方方面面,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推进。2021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对深圳建设民生幸福标杆城市具有重要的现实和指导意义,这次复审迎检工作标准高、任务重,希望大家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马上行动起来,真抓实干、查漏补缺,全力以赴抓好复审迎检各项工作,争取以先行示范区高标准高质量的姿态通过国家卫生城市的复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