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钟讲好一本书!听宝安教师用阅读走进孩子的心灵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满香 通讯员 杨新秀)书中有万千世界,书中有无尽源流,倾听朗读者的声音,走进书中的世界。近日,由宝安区教育局主办、宝安区教育发展事务中心承办的宝安区第二届校园“最美朗读者”决赛在灵芝小学举行。

比赛以“阅读,遇见最美的自己”为主题,以“给你五分钟,讲好一本书”为主要形式,激励全体教师看书、谈书、荐书、爱书,让学生耳濡目染,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赛事分设幼儿园、小学及中学组,决赛时,每一位老师朗读节选并分享自己的阅读心得和教育感悟。经过评委团严格把控、层层筛选、公平公正、公开透明评审,最终,决赛选出了6名特等奖获得者。

幼儿园组,中英公学幼儿部老师程瑶分享了毕淑敏的《握紧你的右手》,用温暖又可爱的文字带领现场观众走进孩子的世界;兴华幼儿园老师王安莉用《爬上豆蔓看自己》,描述孩子色彩纷呈的内心世界,让“大人”学会更懂孩子一点。

小学组,新安中学(集团)第二外国语学校老师张同律分享《草房子》的故事,展示了孩子们的顽皮、善良和坚强;海港小学老师王聪用《活着》展现生命力的顽强,鼓励人们更勇敢的活着。

中学组,深圳外国语学校宝安学校老师钟倩怡通过朗诵《冬牧场》片段,徐徐展开一幅冬天的画卷,寓意冬天里最难熬的日子不可躲避,一如人生旅途中的挫折,但随着白昼的变长气温总会渐渐缓;宝安实验学校老师杨鑫萍讲述了杨绛先生《我们仨》的故事,道出了杨绛夫妇的教育智慧。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