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闷3天不当回事 医生争分夺秒捡回来条命!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钟满香 通讯员 陈其国 冯丽萍)近日天气渐冷,65岁的黄先生时长感到胸部闷堵,不在状态。熬了3天,他觉得不太对劲,便到石岩浪心社康中心就诊,正在坐诊的心血管内科专家医生王剑鸿了解黄先生的病史后,马上给他做了心电图,结果提示急性心梗,且有心衰危险。

王剑鸿和黄先生沟通病情的危急性,准备安排120把黄先生送到石岩人民医院救治。黄先生却不以为然,“我没事!等我儿子过来,让我儿子带我去。”。

“千万别!”多年的临床经验让王剑鸿意识到时间就是生命,说服黄先生由120护送到医院,立即启动石岩人民医院胸痛中心进绿色抢救通道。

果然不出所料,120救护车刚将黄先生送到石岩人民医院急诊科时,黄先生突发急性左心衰、意识障碍,早已准备好的急诊科、心内科医护共同协助行气管插管及主动脉球囊反搏植入术,送介入室行冠脉介入治疗。

经过胸痛中心医务人员的全力救治,王先生脱离危险,已于近日康复出院。为感激石岩人民医院医护团队的救命之恩,12月1日,黄先生为医护人员送来“医术精湛、华佗在世”锦旗。

据王剑鸿介绍,我国现约有250万例心梗患者,每年新发60万例左右,平均每3秒就有1例心梗发生。研究表明,心梗如果没有及时救治,死亡率高达30%,每延误30分钟,心肌梗死后1年病死率增加7.5%。而寒冷的冬季是心肌梗死的高发季节,胸闷千万不能忽视,因为时间就是“心肌”。

据悉,石岩人民医院相继通过广东省、中国胸痛中心评审获得授牌,是深圳市心梗地图定点医院。胸痛胸闷不适的患者,请及时拨打120,进入绿色通道快速救治,挽救生命。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